英国留学教你这样选择感兴趣的专业

  英国是个福利国家,福利待遇很好,如果拿着英国政府的救济金,像中国人这样的会花钱,攒钱,拿着政府的救济,每年出国旅游都没问题,因为社会福利好,所以社会矛盾不大,穷人有饭吃,又有房子住,不用去工作,所以相对安全。英国留学治安的问题也不必担心。

  英国留学选专业

  近年来,有很多英国的留学生喜欢选择金融学、贸易学、计算机科学之类覆盖面非常大,但又非常空泛的专业,其实,这类专业偏重于理论研究,一般不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和操作性,毕业生的就业面较为狭窄。因此,建议尽量避免此类大而全的专业,而应选择那些细分型、交叉型、实用型的专业,比如精算、保险、资产评估、信息管理、电子商务等。

  此外,学生和家长不应该过于“迷信”某些大学排名,英国本科教育水平都很高,在世界享有盛誉,学生们更应该注重自己的专业在所选学校的情况,以具体的研究实力作为参考依据。

  英国留学建议

  学生们在英国留学前可能对自己将要选择的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但仍要做到细致再细致。很多情况下,名称相同或相似的课程内容可能完全迥异。

  就英国的学校而言,拿communication来举例子,它其实代表两个不同的专业,一个是电子通讯,完全的理科专业;另一个一个是传播学,完全的文科专业。英国曼彻斯特大学communication专业就是指电子通讯专业。

  俗话说,兴趣是最大动力,学生们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更应当借鉴这句老话,只有将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点相结合,才能在学习过程中感到轻松愉快,也更容易成功。

  无论是热门英国大学专业还是冷门专业,都不会一成不变。商科、财务、管理、营销等专业虽然很受留学生追捧,但竞争也异常激烈,而且由于扎堆现象严重,有些专业领域已经出现人才饱和的现象。因此,选专业不能过于盲目地追捧热门,应当结合每个人的特点,根据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和人才市场的走向作出判断,从而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专业。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