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

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公立大学

Université de Grenoble 2 Pierre Mendes France

  • 学校类型:公立 大学
  • 建校时间:1332年
  • 在校学生:19531人
  • 授课语言:法文
  • 录取要求:雅思6.5分 法语C1
  • 年均学费

    待整理人民币

  • 法语要求

    C1

  • 录取率

    67.7%

学校百科
推荐阅读
学校概况

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是法国东南部城市——格勒诺布尔的一所大学,又称皮艾尔·蒙德大学,原属格勒诺布尔大学,1970年正式成立,于1991年采用了著名经济政治学家皮艾尔·蒙德名为学校名,昭示着学校的人文和社会科学特色和风格。该校每年接收包括2000名留学生在内的约19000名学生。

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的主要学科领域包括:数学、计算机信息学;材料与宇宙科学;生命、健康与体育科学;工程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经济学与企业管理;语言、文学与语言科学;传播交流科学;建筑设计、地理学、国土整治与城市规划。

学校特色

1、以人为本。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以因材施教为主要原则,鼓励学生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发展模式,鼓励学生发挥特长和个性。

2、首屈一指的商学院。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商学院于1985年由格勒诺布尔经贸学院和格勒诺布尔企业管理学院合并而成,此后发展成为法国教学研究领域内首屈一指的商学院。曾被法国国家公共科学文化专业机构评估委员会称为“法国最好的商学院之一”。

3、重视国际交流。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每年接收约19000名学生,其中包括2000名留学生;学士阶段约7千名;博士阶段约2千名。为了使学生更好地参与到社会生活中,大学设立了多门人文社会学科,并建立了广泛的校际和国际交流途径,在教学及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位置与气候

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主校区位于法国伊泽尔省省会格勒诺布尔市,在德龙省瓦朗斯城(Valence)也设有校区。格勒诺布尔市坐落于法国东部的阿尔卑斯山脉中心,海拨214米。市区循谷地扩展,四周峰峦耸立,尽显出阿尔卑斯的山野风光。伊泽尔河将该城分为两部分,被誉为“水之城”。格勒诺布尔是法国的工业重镇之一,工业、科教和旅游业为其三大经济支柱。也是法国大文豪斯汤达的故乡。

与法国大部分地区的温带海洋性气候不同,格勒诺布尔的气候受地形影响很大,春天多雨,夏季短暂而凉爽,秋日晴朗,冬长而不寒冷是既可避暑又可避寒的旅游胜地。1968年第10届冬季奥运会在此举行。

专业设置
专业方向:
学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