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公立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 42世界排名
  • 3国内排名
学术介绍

作为一所综合性的、以研究为重点的国际性大学,悉尼大学在全球享有很高知名度,其卓越的学术成就和优异的课程品质享誉海内外,在商科、工程、建筑、医学、法律等专业上尤有建树。多年来悉尼大学与众多合作伙伴机构开展了广泛的研究合作、共同办学计划和教学人员与学生交换等活动。悉尼大学已经实施了全面的计划以增强学校的国际性交流,其中包括面向特定地区与国家的计划。悉尼大学与中国的合作由来已久,包括与中国领先的大学、行业与政府机构开展各项研究与教学合作。悉尼大学的教学与研究学术氛围浓厚、教育设施精良。在未来规划中,学校还将实施名为Campus 2010 + Building for the Future的校园发展计划,以进一步增强学校整体实力。

悉尼大学每年都从国家研究委员会中获得大量的资金,以保证其研究课程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悉尼大学一直都致力于各种领域课题的研究,已经获得了多项由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ARC)和国家健康与医疗研究委员会(NHMRC)提供的竞投项目资金,同时还获得了15项澳大利亚政府的重要联邦研究基金。学校主持着两个ARC杰出中心,致力于开拓聚合物胶体、农业机器人、显微术与显微分析、运输管理、设计计算与认知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同时还是ARC沿海城市生态影响特殊研究中心的研究总部。另外还参与了澳大利亚自动系统中心、光学系统超高带宽设备中心(CUDOS)的研究工作。在量子计算机技术中心、澳大利亚国家信息与通讯技术部(NICTA)和国际体育科学与体育管理杰出中心也开展了各项研究工作。

悉尼大学拥有三个隶属于NHMRC的肝病、肾病、临床与健康伦理杰出研究中心,并且参与了超过20个由联邦政府投资的合作研究中心(CRC)工作。此外,三所澳大利亚政府的主要国家研究机构— 纳米结构分析组织(NANO)、澳大利亚蛋白组分析中心(APAF)和Gemini and Square Kilometre Array都以悉尼大学作为研究本部。悉尼大学对于研究方面的大力投入,使学校形成了以研究为主导的教学模式,不仅成果斐然,而且广受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