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大学

墨尔本大学公立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 38世界排名
  • 2国内排名
学校历史

维多利亚殖民地的审计长和财政部长Hugh Childers在他的1852年11月4日的第一份财政预算里,准备留出£10,000,为殖民地建立一所大学。 墨尔本大学因为有个这一笔拨款,遂成立于1853年1月22日成立,并设立艺术、医学、法律、音乐等传统学科。政府每年为学校留出£9000的经费,用来基于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活动。另外,政府在1853年决定给学校£20,000用来建设校区的基础建设。学校的在奠基仪式是在1854年7月3日,与为维多利亚州图书馆的奠基仪式是用一天。墨大于1855年正式授课,在刚开始的时候,由三名教授和十六名学生组成;在这最初的十六个学生中,只有四名成功的完成了学位,并顺利的毕业。维多利亚殖民地总督,Charles Hotham爵士于1855年10月3日正式参与了学校的揭幕典礼。第一任校校监由Redmond Barry出任,(后来的雷德蒙爵士),雷德蒙爵士在这个位置上一直任职直到他去世。

1881年,能够让女性入学,对于当时保守的校董事会来说,是一个胜利

这所大学的第一百五十周年纪念日是2003年。

2015年1月1日墨尔本土地与环境学院被撤销。它的农业和食品系统部与兽医科学一起组成了兽医和农业科学院,而其他研究领域,包括园艺、林业、地理和资源管理,则转到了两个新部门的科学系。

2018年6月19日,教育部办公厅批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合作举办市场营销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终止办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