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名校开始扩建!加州大学扩招本科、研究生;普林斯顿扩招500本科生!

  上周,美国加州政府公布了一份修改后的高等教育预算方案。

  根据最新方案,加州政府在2023-2024年度将向加州三大高等教育系统——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加州州立大学(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以及加州社区大学系统提供总计超过400亿美元的拨款。

  修改后的预算总额超过了之前的原始版本。加州大学系统校长Michael Drake随即发表声明,对加州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且指出,新增拨款将增加加州大学本科和研究生的招生!

  和美国其它公立大学类似,加州大学的运营成本很大一部分来自州政府的投入。公立大学和州政府之间几乎每年都会因为财政拨款问题而“吵架”。而拨款的多少,也将直接影响到每年学校的招生。

  普林斯顿4年扩招500本科生

  普林斯顿大学两大新的住宿学院Yeh College和New College West本月竣工。普林斯顿校长Christopher L. Eisgruber亲自出席竣工仪式。该住宿学院将于今年秋正式启用。

  根据普林斯顿的一项本科扩招计划,普林斯顿将在用四年的时间扩招约大约500名本科生,该计划已于去年启动。此次新增的两大住宿学院主要供新增的本科新生使用。

  由于种种原因,目前普林斯顿大学本科生规模几乎是所有藤校中最小的,每届新生仅有1000人左右。

  普林斯顿本科生学院院长 Jill Dolan表示,目前学校的优先目标之一,是扩招本科生,能够让更多有才华的学生进入普林斯顿大学就读。

  另外一所藤校,位于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一直以来,也一直都在考虑扩大本科学院 (CC) 和工程学院 (SEAS) 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人数,以增加大学的学术影响。 哥伦比亚学院(CC)和 工程学院(SEAS)可以扩大到的确切入学人数目前尚未确定,但校方预计在5%到20% 之间。

  2022年,哥伦比亚商学院的新校区(Manhattanville)建成,它比旧校区大了两倍。 而空出来的旧校区(Uris Hall)则计划给未来的本科生用,以解决本科生人数增长时住宿和餐饮所需的空间问题。 另外,哥大手下也有两个宿舍正进行大规模改造。

  早在2007年的时候,哥大就决定在Manhattanville开拓新版图。哥大学费全美第二,校友捐赠超过百亿,因此即便地处寸土寸金的纽约,也有着充足的资本在这里开疆扩土。

  新校区为哥大商学院Henry R. Kravis Hall和David Geffen Hall,斥资63亿美金打造,室内占地面积492,000英尺。商学院邀请到了世界级知名建筑公司Diller Scofidio + Renfro 与fxcollaborative合作设计新校区。

  两座建筑的外墙主要由玻璃制成,采用所谓的「堆叠蛋糕式设计」(layer-cake design)建造。当清晨阳光从中透进来,一天的心情都变好了。

  哥大商学院院长Costis Maglaras在采访中表示:这栋全新的建筑是绝对性的“游戏规则颠覆者”(Game Changer)——它反映了21世纪商业应该有的样子:社会性、创新性、合作性。

  纽约另一所大学NYU也不甘示弱,斥资1.22亿美元拿下JP摩根的楼盘,总建筑面积高达35W平方英尺。地址位于布鲁克林市中心的MetroTech Center,这里可以算是纽约的“心脏”了!!

  而且NYU不仅在美国有所扩张,它还早已盯准世界第一大金融中心伦敦。NYU财大气粗的安排了第三所海外分校,地址就在LSE和KCL主校区的附近。出门不远,就有皇家歌剧院、考文垂花园......真的是Networking的胜地!

  斯坦福校方发言人曾在2021年也表示,计划在未来的5-8年里,将本科生人数增加25%。

  莱斯大学同年也宣布:会将其本科招生人数增加 20%,相当于 800 名本科生。莱斯大学要在2025年秋季将本科生数逐步增加到4,800人。虽然研究生的招生由各学院负责,但预计也会在目前的基础上扩招,也就是说,到2025年秋季学期,莱斯大学学生总数差不多能达到9000人。

  而且,莱斯大学扩招计划不仅仅是扩招学生,还包括教师人数、校园建筑等各项举措,比如:

  在现有11个住宿学院基础上,新增一所住宿学院,能满足3,525人校内居住;

  增加全日制教职工数量,确保师生比维持在1:6;

  新学生中心、视觉和艺术中心大楼等即将破土动工;

  新拉来的外部赞助研究经费2020年已经到位…

  其实不难发现,最近两年很多美国名校面临着申请人数越来越多,但是录取率越来越低的局面。

  尤其是最受欢迎的校园,面对人才的流失,美国校园也是正在积极想对策,但依然有很多家庭为升学而感到焦虑,由此打破校友子女优先录取政策,招收更多第一代大学生也是目前美国教育越来越重视的话题。

  在全球化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美国从国家到大学的不同层面,对全世界人才的需求也与日俱增,美国顶级名校录取竞争也极其激烈。

  在美国院校录取率普遍降低的背景下,扩招计划对于留学生是非常有利的,这将意味着中国学生进入美国优质高校的机会得到提升。但注意,美国大学扩招其实也是对近年来不断破记录的申请人数的回应。 即便招生名额有所增加,申请总基数也是每年在扩大,因此竞争依旧激烈。

  总的来说,学位都是严重的供不应求。 所以无论美国大学是否扩招,各位申请者都始终要专注于提高自己的个人竞争力,做好长期规划的准备。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