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护照旅行证申请线下采集生物信息及见面有关事项的通知

  按工作安排,我馆领事服务大厅将从2023年2月9日(星期四)起对护照旅行证申请线下采集生物信息及见面。现将有关流程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护照、旅行证申请人请通过“中国领事APP”(以下简称APP)完成线上申请信息填报,提交订单后,在“我的订单”或“消息中心”跟踪办证进度。我馆不接受现场纸质申请。订单复审通过,需在APP上预约日期到我馆领事服务大厅现场递交材料、采集生物信息以及与领事官员见面(2月9日前已约妥视频见面的申请人仍需通过视频方式与领事官员见面)。

  一、到馆递交材料、见面流程

  申请人(未满16岁的未成年人须由法定监护人或被委托人陪同)在预约当天上午(09:00-11:30)亲自到馆。

  1、递交材料清单:护照旅行证到馆见面登记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可事先下载打印填妥,也可到馆领取填写)、旧护照或旅行证原件(如有)、使馆通知需要提交的其他材料(如有)。以上材料准备齐全后前往咨询取号台领取排队号。

  2、生物信息采集:申请人听到叫号后到相应窗口递交材料,并由工作人员拍摄现场照片、采集指纹信息、签名等(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肢体残疾人士可不采集指纹信息。10周岁以下儿童可不采集指纹信息。旅行证申请者不需要采集指纹和签名信息),完成后等待领事叫号见面。

  3、领事官员见面:申请人听到叫号后到领事专窗与领事官员见面,领事官员进行询问及人证比对后发放取证单。

  二、办证时长

  到馆递交材料的护照颁发、换发申请完成审批至制证需10个工作日(护照补发视核查情况定);旅行证申请审批至制证需4个工作日。

  三、领取新证方式

  在APP申请环节,有“到馆”或“邮寄”两种取证方式可选择。

  1、选择到馆取证:当APP显示订单状态为APP“新证件已制作完毕”时,申请人可携带取证单于工作日时间(09:00-12:00)到领事服务大厅现场领取证件。工作人员会将注销后的旧护照/旅行证(如有)以及新证一同交给申请人。

  2、选择邮寄新证:如选择邮寄,申请人需在来馆递交材料时一并提交一个填妥收件人姓名、地址的回邮信封(仅接受Singpost Smartpac Small)。新证到达使馆后,工作人员将使用您提供的回邮信封寄出新证件、注销后的旧证件(如有)和发票。请注意,目前邮寄新证方式仅限在APP申请时通过微信支付成功的申请人可用。如未成功支付,请到馆缴费取证。申请人需了解并自行承担证件邮寄后有可能出现丢失,损毁或延迟投递的风险。

  四、缴费方式

  APP申请有“线上”和“线下”两种缴费方式。“线上”缴费为通过APP线上微信支付缴费方式。2月9日当天及以后,APP申请选择线下付费的申请人,需在领事服务大厅领取新证时现场缴费(使馆不收取现金)。我馆线上网上商城缴费服务将关闭。

  五、绿色通道

  有紧急人道主义事由,如探望病危亲属或奔丧、本人紧急就医的旅行证申请人(护照无加急服务),可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申请“绿色通道”(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绿色通道

  如有疑问,请拨打领事证件咨询电话:64712117,62581795(工作日上午09:00-12:00,下午14:00-17:00)。咨询邮箱:singapore@csm.mfa.gov.cn。非紧急咨询,请通过我馆微信公众号页面对话框提问,我馆将在工作时间进行答复。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

  2023年2月6日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