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有哪些艺术类专业?优势院校怎么选择?

  韩国大学的艺术类专业讲究的是实用性和创新性并存,能够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使学生获得较好的就业能力。那么韩国留学有哪些艺术类专业?优势院校怎么选择呢?

  一、韩国留学艺术类专业

  1、音乐类

  韩国作为一个娱乐产业高度发达的国家,文化输出是韩国国家品牌战略之一。文化产业中最为人瞩目的就是娱乐产业,独具特色的“韩流”发展模式辐射到世界各国。其中韩国的音乐文化独具特色,并且有非常成熟的造星体系。音乐类相关专业一直是韩国竞争率高,炙手可热的专业。尤其,国内大部分音乐学院都是以西洋古典乐和中国民乐为主的,很少有专门设立流行音乐方向的学院。许多希望学习流行音乐的学生都选择了出国。对于想要学习流行音乐的学生,最推荐的就是韩国的实用音乐专业了。

  音乐方面比较热门的学校在学生培养上也各有侧重点,比如梨花女子大学为学生提供了全面的器乐和声乐的教学,重视基础素养的提升。

  专业推荐:声乐系、作曲系、器乐科等。

  2、美术设计类

  韩国作为亚洲时尚之都,美术类专业极具竞争力,在韩流盛行的十数年间,具有明显韩国特色且不是大众审美的的美妆和服装审美更是一度影响了整个亚洲,甚至是世界。

  其中最为热门的就是服装设计专业了,各个大学在课程设置上也各具特色。比如建国大学注重设计创新能力的培养,并且会有部分营销方面的课程。弘益大学则更加注重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关注细节和实用。庆熙大学则会从基础知识开始,让学生对整个服装设计专业的流程进行深入了解。

  专业推荐:服装设计类、产品设计类、游戏设计类、室内设计类、影像设计类、视觉设计、影像设计、动画漫画设计、东洋画、艺术学、雕塑、版画、绘画等。

  3、表演类

  一部部韩剧、韩国电影风靡全球的同时,表演类专业也成为了学生们心向往之的专业。此类专业为韩国娱乐行业输送了无数优质演艺人才,可以说是影视明星的摇篮。不仅仅是幕前,韩国演艺圈的幕后人才培养也是很占优势的,比如导演专业、编剧专业,都人才辈出。

  中央大学是个顶尖的高校,戏剧、表演、编剧等,在影视传媒方面是当之无愧的TOP1。东国大学则是明星的摇篮,是众多演艺明星的母校。

  专业推荐:话剧表演、电影戏剧、舞蹈表演、剧本创作等。

  二、韩国留学艺术类院校选择

  1、弘益大学

  弘益大学是韩国优秀的综合性大学,并在艺术领域最为突出,尤其以美术 、设计 专业最为著名,是亚洲优秀设计院校,世界著名艺术学府。

  美术学院(首尔校区):艺术学系/东洋画系/绘画系 /版画系/ 雕塑系/设计学部 /视觉设计专业 / 产业设计专业 /金属造型设计学系 /陶艺 玻璃系 /木造型家具学系/ 纤维美术时装设计系。

  造型学院(世宗):设计媒体学部 /影像动漫学部。

  游戏学院(世宗):游戏图表设计(属于美术学类别)。

  2、中央大学

  韩国中央大学是韩国一所优质的综合大学。目前,中央大学整体综合竞争力排名全韩名列前茅,以表演系、电影系、摄影系和新闻系最负盛名,在全韩国高校同专业学科中均排名第一。

  公演影像创造学部(首尔):戏剧(表演)/影视 / 空间演出/ 摄影 / 舞蹈(韩国舞/现代舞/芭蕾舞).

  音乐学部(安城):作曲 / 声乐 / 钢琴 /管弦乐/ 实用音乐。

  3、国民大学

  国民大学于 1946年创立,是韩国第一间私立学校,其设计与汽车工程科系是韩国学生争相考取的学科。国民大学的设计类专业非常丰富,同时设计类专业在韩国的排名也属于前列尤其是建筑室内和运输工具设计,培育出许多有名的时尚设计师及室内设计师。

  造型学院(首尔):工业设计学/视觉设计学 /金属工艺学/ 陶瓷工艺学/ 服装设计学/ 空间设计学 /影像设计学 /汽车运送设计.

  音乐学系(首尔):声乐(男) /声乐(女) /钢琴/管弦乐。

  美术学系(首尔):绘画/立体美术。

  表演艺术学系(首尔):戏剧/电影/芭蕾/韩国舞蹈/现代舞蹈。

  新闻传媒学(首尔):媒体专业/广告宣传专业。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