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投资是投资教育!超级富豪子女扎堆留学常春藤、G5!

  近日,《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排行榜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根据《福布斯》统计,本次上榜者的财富总额从去年的1.48万亿美元下降至9071亿美元,跌幅达到39%,并创下了《福布斯》调查中国内地富豪20多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商界里面人物的一举一动都成为焦点,更何况这些企业家的子女上学这件事情。

  早在2014年的一份胡润研究院《2014海外教育特别报告》就显示:90%的亿万富豪,都选择把孩子送出国;千万富豪中,也有80%的人都选择把孩子送出国,而首选地就是美国。

  我相信很多人,都很好奇这些企业家的孩子都在哪些名校上学?你要不要去偶遇做校友呢?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22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No.1

  钟睒睒儿子钟墅子

  1988年2月,钟墅子出生在杭州,1996年被送到美国读书时年仅8岁。他喜欢文学创作,2003年开始尝试创作英语小说和诗歌。2006年8月,“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其英语诗歌集《一棵树:爱情》,署名钟墅子,英文名Stan Zhong,时年18岁,就读于“美国圣玛利诺中学”,南加州最好的公立中学之一。2011年,钟墅子从“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英语专业毕业。2014年,钟墅子开始在“农夫山泉”工作。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2023年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34


  图源: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官网

  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简称“UC Irvine”“UCI”,又译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或欧文分校,创建于1965年,隶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是公立研究型大学,美国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

  2022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No.5

  马云儿子马元坤

  马元坤,是个地地道道的90后,现在在美国的伯克利大学上学。作为中国首富的儿子,马元坤一下子就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基本上,百度上除了这句话就没有别的内容了。

  真的是太低调了!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2023年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20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简称伯克利,坐落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公立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是美国大学协会成员,入选英国政府“高潜力人才签证计划”。

  2022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No.14

  李书福之子李星星

  李星星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之子,1985年出生,毕业于牛津大学贝利奥学院经济系。

  牛津大学

  2023年QS英国大学世界排名4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勋衔:Oxon或Oxf),简称“牛津”(Oxford),位于英国牛津,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传统学院制。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和“G5”之一。牛津大学的具体建校时间已不可考,但有档案明确记载的最早的授课时间为1096年,之后在1167年因得到了英国王室的大力支持而快速发展。

  2022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No.31

  孙飘扬女儿孙远

  孙远是现任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孙飘扬和钟慧娟唯一一个女儿,是一个80后女孩。2007年,孙远从剑桥大学毕业,获得了生物医学学士学位。

  剑桥大学

  2023年QS英国大学世界排名2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勋衔:Cantab),坐落于英国剑桥郡,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传统学院制。学校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和“G5”之一。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前身是一个于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

  2022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榜No.45

  宗庆后女儿宗馥莉

  1982年,人到中年的宗庆后喜得一女,取名宗馥莉,谐音“福利”,蕴藏着福随顺利的的美好祝福。

  5年后,宗庆后创办了“娃哈哈”品牌,夫妻俩每日忙得废寝忘食,无暇照顾女儿,让宗馥莉早早独立。

  初中毕业后,宗馥莉远赴美国的加州圣马力诺高中求学,后顺利考入佩珀代因大学,主修国际商务。

  在这期间,她顺便取得了美国国籍。

  2004年,22岁的宗馥莉完成学业回国,开始“半工半读”,一方面,在北京某高校攻读工商管理课程,另一方面,在娃哈哈逐步从基层做起,积累经验。

  2007年,她开始自己创业,成立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

  她将之从一条生产线,发展成在全国拥有20个生产基地、40多家子公司、全产业链布局的综合性饮料集团,多次获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等荣誉。

  佩珀代因大学

  2023年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55


  图源:佩珀代因大学官网

  佩珀代因大学(Pepperdine University),简称PPD,是一所美国加州的一流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于1937年由基督教商人乔治·佩珀代因创办,其位于加州马里布的校园是全美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

  还有些超级富豪,虽然没有出现在2022福布斯富豪榜上,但是江湖上依旧有他们的传说,再来看看他们的子女偏爱什么学校。

  任正非小女儿姚安娜

  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小女儿姚安娜(Annabel Yao),1998年1月14日出生于云南省昆明市,中国内地流行乐女歌手,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电脑工程和统计数据专业 。

  哈佛大学

  2023年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3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简称“哈佛”,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都市区剑桥市的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常春藤盟校、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成员。

  李嘉诚长子李泽钜/幼子李泽楷

  李嘉诚共有两个儿子,李泽钜,男,汉族,1964年8月1日出生于中国香港,祖籍广东潮州潮安县,加拿大国籍。1985年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获土木工程学士学位、结构工程硕士学位,同年起加入长江集团。曾分拆长江基建上市,并担任长江基建主席。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 现任长江集团主席。

  李泽楷,1966年11月8日出生香港,原籍广东潮州潮安县,后加入加拿大国籍,香港富商李嘉诚之子,企业家,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现任电讯盈科主席。

  斯坦福大学

  2023年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3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全名小利兰·斯坦福大学(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简称“斯坦福”,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帕罗奥多市境内,临近高科技园区硅谷(Silicon Valley),是私立研究型大学,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成员。斯坦福大学于1885年成立,1891年开始正式招生,占地约33平方公里(8180英亩),是美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大学之一。

  潘石屹二儿子潘让/小儿子潘少

  2014年7月24日,潘石屹所在的SOHO中国基金会向哈佛大学捐款1500万美金一事,同年10月29日,SOHO中国又与耶鲁大学签订捐助协议,向耶鲁大学捐赠1000万美元。

  潘石屹的二儿子潘让被耶鲁大学录取,2019年小儿子潘少被哈佛大学录取。

  耶鲁大学

  2023年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3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简称“耶鲁”“Yale”,坐落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是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全美第三古老的高等学府、美国大学协会的14所创始院校之一,也是著名的常春藤联盟成员。

  哈佛大学

  2023年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3


  柳传志女儿柳青

  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也非常注重对子女的教育培养,女儿柳青现在已经是商界公认的女强人了,她让滴滴成为了网约车市场的巨头。2019年5月,柳青入选福布斯中国科技女性50榜。不仅如此,柳青本身也是无可争议的学霸。先是考入北京大学,攻读计算机系,再进入哈佛大学继续计算机专业的学习,柳青融合了中美两国最顶尖学府的最精英的教育。

  哈佛大学

  2023年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3


  张近东之子张康阳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之子张康阳(Steven Zhang),虽然是90后,已经是苏宁国际公司总裁的同时也是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

  张康阳15岁就已经就读于美国宾州的传统精英高中莫西斯堡学院(Mercersburg Academy),在校期间获得多个理工科奖项,其中包括“全美机器人大赛”第二名,此外还曾获得“总统教育计划奖”,并被该校评选为校荣誉毕业生,受到麻省理工学院、杜克大学等多所名校的邀请。最终张康阳选择了常青藤盟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并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连续两年入围财富中文网发布的2018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

  宾夕法尼亚大学

  2023年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7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简称宾大(UPenn),位于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是一私立研究型大学,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美国大学协会14所创始成员之一。宾大由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美国第一所从事科学技术和人文教育的现代高等学校。

  李瑞杰之子李逸伦

  李逸伦系中青宝实际控制人李瑞杰、张云霞夫妇之子,出生于1994年,毕业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企业经济学专业。2017年12月至2020年1月,李逸伦担任中青宝的首席运营官;2020年1月至今担任中青宝总经理;2020年5月至今担任中青宝董事;2022年5月6日开始担任中青宝的董事长。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2023年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34


  图源: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事实上,如今出国留学已经成为许多高净值家庭培养孩子的标配了。之所以将孩子送到国外去留学,一方面是希望他们掌握更前沿的科技和技能,同时也是为了拓宽他们的视野,以便于归国后能够继承家族的产业或者在国内拥有更好的发展机会和平台。

  如果你想咨询关于留学的更多信息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立思辰留学小客服微信

  发送【姓名+电话+申请国家/地区】

  了解更多


  同时立思辰留学小红书

  与你分享更多留学干货/福利/趣事

  记得关注

  第一时间为大家分享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