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斯坦福,造就英国首任印度裔首相苏纳客

  伦敦时间10月24日14时,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首竞选结果出炉。42岁的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作为唯一一名候选人,自动当选新党首,他将接替上任仅45天即辞职的特拉斯,出任首相。10月31日将正式上任。

  在前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另一竞争者佩妮·莫当特(Penny Mordaunt)相继宣布退出竞选后,此前曾输给过特拉斯的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作为唯一一个拿到超过100个党内议员提名(最终拿到至少195个公开提名)的候选人,已自动当选保守党新任党魁和英国新首相。

  财政大臣出身的苏纳克成为新首相后,很快起到了稳定金融市场的作用,英镑汇率应声上涨。

  值此,苏纳克也成为了查尔斯继任英国国王后任命的第一位首相(查尔斯等到了)!

  据悉,苏纳克中学是在温彻斯特公学,本科是在牛津大学林肯学院攻读哲学政治经济(PPE)专业,硕士是美国斯坦福大学MBA,这也意味着牛津大学又双叒叕培养出一位英国首相!

  算上里希·苏纳克,英国目前共出过79任首相,而仅牛津大学一所学校,就培养出了30位英国首相,占比约40%!

  远的不看,从苏纳克开始算的10任英国首相中,70%都是牛津毕业生:

  里希·苏纳克

  利兹·特拉斯

  鲍里斯·约翰逊

  特蕾莎·梅

  大卫·卡梅伦、托尼·布莱尔

  玛格丽特·撒切尔

  细数苏纳克的成长背景和从政经历,我们发现他身上还是有很多值得说道的故事。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位“80后”是怎样一步步入主唐宁街的。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