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官宣!入境新西兰要求有变!从明天起执行!

  10月18日,新西兰政府宣布修改《2020年新冠病毒公共卫生应对法案》,11项公共卫生措施被删除,包括管制隔离、集会人数限制、旅客疫苗接种要求等。

  今后政府将无权采取以下措施:

  超出自我隔离要求的行动限制,例如局部或全国“封锁”

  管制隔离(MIQ)

  劳动人口的强制疫苗接种

  集会人数限制

  疫苗通行证(My Vaccine Pass)

  二维码

  为追踪接触者而留存行动记录

  新西兰旅客申报系统(New Zealand Traveller Declaration)

  边境限制

  旅客疫苗接种要求

  检测(针对自我隔离或需要自我隔离的人)

  代理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表示,“这代表我们从疫情紧急应对转向长期管理。现在,我们可以利用抗病毒药物等方式来控制病毒,而不必诉诸最严格的措施。”

  “如果情况发生变化,我们需要加强应对措施,对旅客提出要求,但包括封锁在内的大多数其他措施将被取消。”

  从10月20日(周四)起,入境新西兰的旅客不再需要进行旅行申报(New Zealand Traveller Declaration)。

  目前,新西兰对入境旅客保留的限制(目前执行,或未来可能执行):

  在飞往新西兰的入境航班上佩戴口罩;

  出发前/抵达后进行检测;

  航空公司/轮船运营商须阻止未遵守离港前旅行规定的旅客;

  如果出现新冠症状,或在其他国家处于公共卫生指令之下,或当下新冠检测呈阳性,不得登上飞往新西兰的航班;

  对来自风险国家(或可能来自任何地方)的人实行自我隔离;

  提供旅行史和联系方式,以帮助接触者追踪。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