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优势带你快速了解韩国留学生的就业前景

  就业,是每个人的人生必经之路,也是实现个人价值的最佳途径。拥有不同学术背景的毕业生在求职时的待遇各不相同,那么韩国留学生在求职时有什么优势?他们的就业前景如何?一句话概括,韩国留学生的求职优势显著,就业前景广阔。

  优势一:国内紧缺韩语人才

  1.从事韩语教学工作

  不管赴韩的中国留学生就读何种专业,相信他们都具有一定的韩语功底,无论韩语水平高低,都可以找到适合的韩语教学工作。韩语水平不好的留学生可以在私立小语种教学机构从事日常会话之类的简单教学工作;韩语水平较高的留学生则可以考取韩语专业教师的职位。此外,如果韩国留学生的英语水平也不错的话,双外语+高学历的身份在国内师范领域将具有强劲的竞争能力。

  2.从事韩语翻译工作

  近年来,中韩贸易往来频繁,贸易额已超过1500亿美元。在这一背景下,我国企业紧需韩语人才,尤其青睐具有韩国留学经历的中国留学生。这些从韩国留学回来的学生更熟悉韩国文化和风土人情,翻译的文章更符合韩国本土气息,与仅在国内就读韩语专业而无出国经验的学生相比更有优势。

  优势二:中韩企业需要专业人才

  据悉,目前我国拥有10万+韩国企业。韩国公司在中国投资建厂时,大力提倡人才本土化,需要大量会韩语、或有韩国留学背景并熟悉国内市场运作的人才,如三星、LG等。同时,中国企业也纷纷在韩国投资,同样需要大量懂韩语、懂专业技术的人员。因而,无论韩国留学生毕业后选择回国就业,还是直接在韩国定居,都能找到不错的企业入职。

  优势三:拥有韩国人脉资源

  哪怕是自主创业,韩国留学生也有着独特的优势,他们在韩求学期间所搭建的人脉网络,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创业选择权。不少留学生看准商机,和韩国的一些厂商建立合作关系,利用语言优势,寻找最佳的进货渠道,或开网店、实体店,或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开发新产品、搭建新平台等。

  同时,自主创业是我国国家政策积极鼓励并倡导的,韩国留学生回国创业将享有更多的福利政策。各省市因地制宜的海归人才引进政策也会提供资金、简化手续等,为不同的海归人才创业提供便利条件。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