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宣布疫情10月1日结束,降级新冠为地方传染病

  泰国总理8月19日同意在10月1日解除《紧急情况下的公共行政紧急法令》并解散“新冠疫情管理中心(CCSA)”。

  CCSA 顾问 Udom Kachintorn 博士表示,此举符合政府将 Covid-19 从“危险传染病”降级为“受监测传染病”的决定。而“紧急法令”被解除后将由《传染病法(2015)》接替成为新冠疫情的管辖法律。

  Udom 补充道,泰国目前有约7万名或在医院隔离、或居家隔离的新冠确诊患者,其中大多为轻症或无症患者。CCSA 预计新增患者数量将在大约一个月内处于平台期,并在10月中旬回落。预计到年底,日均住院人数将降至月1千人,日均死亡病例降至10人左右。

  Udom 强调,从 10 月 1 日起,Covid-19 将成为一种受监测的疾病,但不是地方性流行病,这意味着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戴口罩仍然是必要的。CCSA 将在解散前提出供民众遵循的防疫方针,以及在疫情降级后如何寻求治疗的说明。民众感染新冠病毒后,除了去医院,还可以选择通过国家卫生安全办公室 (NHSO) 的远程医疗系统接受 Covid-19 治疗。

  NHSO 采用了以下三个应用程序来治疗新冠患者。它们分别是针对高危人群(60 岁以上或患有八种慢性病中的任何一种)的 Clicknic,以及只倾向于“绿色”患者或轻症患者的 Good Doctor Technology 和 MorDee。

  自 2020 年 3 月 24 日起,紧急法令共延长 19 次,以使当局能够更有效地控制疫情,最近一次延长至 9 月 30 日结束。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