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2023CUG完全大学指南英国大学排名新鲜出炉!

  刚刚!英国《完全大学指南》(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简称CUG)发布了2023年英国大学排名榜单!

  《完全大学指南》(CUG,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是英国大学三大权威排名之一,也是众多学生的择校参考。


  与上周刚刚发布的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相比,有的英国大学排名真的一跌再跌,不忍直视...在这份榜单中,英国大学的排名可能与大家想象中差异较大——很多在英国本地非常有名、但在国内名气较小的学校,在这份榜单上会展现它们真正的实力~

  这份《完全大学指南》究竟是什么来源?它参考了哪些指标?各大英国高校今年的排名如何?下面,就带大家来看看!

  排名简介

  这份英国的《完全大学指南》最初发行于20世纪90年代,当时还是纸质版排名,为当时大家选校提供了比较实用的建议。从2007年它开始在线发布排名后,到现在也已经有15年的历史了,也算是英国本地最权威的英国高校排名指南之一,尤其对于打算就读英国本科学生而言。

  《完全大学指南》一共包含三个排名表:

  ● 有一个主排名表,包含了130所高校;

  ● 还有一个单独的艺术类院校排名,将13以艺术类出名的高校放在一起进行对比;

  ● 大家还可以查询共74个专业领域下各高校的排名。


  图源:CUG官网

  三个角度,基本能够比较客观地反映大学的实力,对大家而言参考价值也较大。

  排名指标

  与QS这种世界性的排名相比,CUG除了关注学校的科研实力、入学要求、教职工与学生比例以外,还会关注学生对该校的满意程度,包括学生的辍学率以及就业率等都会纳入参考因素。

  具体来说,英国CUG排名包含以下10个指标:

  1. Entry Standards 入学要求

  2. Student Satisfaction 学生满意度

  3. Research Quality 研究质量

  4. Research Intensity科研人员占教职工比例

  5. Graduate Prospects-outcomes毕业生就业率-已达成

  6. Graduate Prospectson-track 毕业生就业率-计划中

  7. Student–Staff Ratio师生比例

  8. Academic Services Spend学术经费/每人

  9. Facilities Spend 设施经费/每人

  10. Degree Completion 毕业率

  排名亮点

  今年TOP 10院校与去年整体没什么变化,牛津大学稳居第一,剑桥大学紧随其后,这是竞争最激烈的俩对手了!前4名依然分别是:

  ● 牛津大学(No.1)

  ● 剑桥大学(No.2)

  ●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NO.3)

  ● 圣安德鲁斯大学(NO.4)

  其余的英国G5院校IC,UCL都位列TOP10,非G5的其他5所进入TOP10的大学分别为圣安德鲁斯大学、杜伦大学、拉夫堡大学、巴斯大学和华威大学。

  CUG TOP 10 英国院校排行榜


  图源:CUG官网

  CUG TOP 11-20 英国院校排行榜


  图源:CUG官网

  约克大学进军TOP20,爱丁堡大学稳坐12,南安普顿大学排名13, 比去年上升2位,伯明翰大学排名14,上升5位,利兹大学排名16,比去年上升4位,曼彻斯特大学排名第17,下降了4位。

  2023年CUG排名完整榜单

  图源:CUG官网

  在英国留学的择校方面,建议学生和家长可以将CUG、QS、Times排名一起作为参考,但也最好不要仅仅只看排名。学校的地理位置、课程设置、学生的兴趣、与未来的契合度、成本等等,都应该作为考虑的维度。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