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可以申请哪些奖学金?附申请技巧

  随着韩国新政的出台,赴韩留学受到更多准留学生的青睐。为此,韩国各大学也纷纷推出了多种多样的丰厚奖学金政策以吸引国际学生。究竟要怎么做才能有效的申请到奖学金呢?跟随云学教育集团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韩国留学奖学金种类

  一、BK21 (Brain Korea 21)

  1、韩国政府为改善各个大学里的研究环境而设立了这个项目,用来改善各大学研究生的生活和研究条件,涉及资金达到1.4兆韩元,也就是相当于1.4亿美元。

  2、BK21计划资金额度虽然庞大,但这个项目是很多学校分享的,所以每个参加这个项目的学生不可能得到很多钱。

  3、参与计划的大学,每个学生都可以获得这一计划的资助,额度大约在每个月20万韩元左右,如果留学生进修的是博士课程,则资助额度还会更高一些。

  二、教授给的钱

  1、到韩国学习研究以上课程的留学生,基本都会有跟随教授进行试验或研究项目的机会。

  2、实验室和教授的选择对每位想去韩国读书的学生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一般来说,韩国的教授会针对项目的情况给留学生发放一定的薪水,研究生一般是要帮教授做项目,这样就会有一笔钱给你。

  3、额度大约在10万到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00到1000元)。这笔钱再加上BK21的钱,就完全能覆盖一个月生活的基本需要。

  三、其他可能的资助

  1、韩国留学时,留学生也可能会遇到一些其他的资助项目,例如其他国家在韩国设立的公司、办事处或俱乐部等,比如美国的ROTARY INTERNATIONAL。

  2、都有可能为留学生提供一定额度的资助。不过这类资助的申请条件较高、竞争程度也较为激烈,每年能够获得此类资助的留学生数量较少。

  四、电脑和通信领域的奖学金

  韩国的信息通信部为了吸引好的外国留学生新设立了奖学金,一年有1300万元(大概一万多美元)。

  韩国留学奖学金申请条件

  1 .首尔科学综合大学院

  硕士:雅思5.5分或韩国语4级以上减免10%学费博士:雅思5.5分以上可申请30%奖学金,无雅思或成绩未达标可申请10%奖学金。

  2 .庆熙大学

  (1)庆熙大学校长奖学金:申请者所在研究生院各自的导师提名,获得者可免除全部学费和注册费,但名额有限。

  (2)韩国政府奖学金(韩国信息通讯部)︰毕业于信息技术专业相关院校的外国留学生可申请,提供所有费用的经济援助,硕士生2年,博士生4年。

  3 .牧园大学

  按学生成绩等级提供30%~65%的学费减免奖学金优惠,得到此奖学金的学生如成绩优秀也可获得其它按校规所设的奖学金.

  4 .嘉泉大学

  韩国语语言中心减免学费30%,有TOPIK成绩学生可享受奖学金。

  韩国奖学金申请技巧

  1 .熟悉奖学金申请政策

  韩国方面发布留学计划,大学会扩大招生数量,各个学校也会在学生中吸引优秀生源。那么,一个重要的手段就是提供丰厚的奖学金。

  学校提供学费减免,在公立学校里是从第二学期开始,根据上学期成绩排名和本学期学校预算给予一定的学费减免;在私立学校里,是去之前学校对中国学生实施的一定的学费减免。不过私校学费比公立贵很多,所以减免后仍然很高。

  2 .掌握好英语和韩语

  韩国大学越来越推崇双语(韩+英)教学,也就是说如果韩语成绩一般的话,英语好也能申请到不错的奖学金。在韩语方面成绩越好topik4级以上,就可以申到奖学金﹔英语一般托福90以上,雅思6.0以上也可以申请到奖学金,尤其像金融、贸易、外交等专业,英语成绩好还是很必要的。

  3 .推荐信和学习计划

  韩国大学没有入学考试,所以说对于学生的选拔完全来自于你的“文书材料”。如果推荐信写的好,学习计划写的详细、并表达了强烈的学习欲望,教授看了之后也会对你感兴趣,愿意把奖学金给你。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