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加拿大留学关键词盘点!2022年让我们一起立个flag!

  2021年的留学市场已经在回暖,随着疫苗在主要留学目的地一轮又一轮的大规模接种;各高校纷纷开放校园,海外留学生的入学考试也基本恢复了线下考点;告别2021年,我们来到了新一轮立flag的季节。站在2022年1月1日,这一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上,今年你的目标是什么?下面跟随立思辰留学小编一起来盘点下2021年加拿大留学大事件吧!

  三大类签证可延期至8月

  由于疫情原因,滞留在加拿大的上学党、打工族也受到了新规的福利。

  从2021年1月1日起,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身份将使用更新过的临时政策。旅游签学签工签过期,可延期至新年8月底恢复。

  该新政为临时居民提供了更多时间申请恢复在加拿大合法滞留的身份。

  根据新政,在2020年1月30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间过期的访客、学生和工人将允许延期至8月30日之前回复身份。

  此外,政策将允许持有工签的人申请指定雇主工作签证,同时等待恢复申请的结果。

  毕业工签最长可延18个月

  历史性的一刻!加拿大政府官网公布,将允许国际学生续签毕业工签,新工签有效期将长达18个月!

  加拿大移民部长门迪奇诺宣布,曾在加拿大完成学业的国际学生,在毕业工签(Post Graduate Work Permit)即将过期或过期后,仍可以申请开放工作签证(Open Work Permit),即不需指定雇主的工签。

  此开放工签的有效期将为18个月,可以使这些人群继续留在加拿大,寻找工作,以及在未来定居加拿大。

  申请人的毕业工签在2020年1月30日或之后到期,或在提交此申请之前的4个月内到期;

  申请人仍在加拿大;

  持有效的临时居民签证,或正在申请恢复身份(restore their status)。

  需要注意的是,延长毕业工签的申请开放时间为2021年1月27日至7月27日,并不是永久项目。

  2021年QS学科排名

  1、艺术与人文学科加拿大共有8所高校进入全球TOP200:多伦多大学(17);UBC大学(20);麦吉尔大学(33);蒙特利尔大学(123);阿尔伯塔大学(168);卡尔加里大学(182);约克大学(185);康考迪亚大学(200)

  2、工程技术加拿大共有9所高校进入全球TOP200:多伦多大学(18);UBC大学(32);滑铁卢大学(38);麦吉尔大学(40);蒙特利尔大学(109);阿尔伯塔大学(111);女王大学(146);卡尔加里大学(176);麦克马斯特大学(194)。

  3、生命科学与医学共计有11所加国大学入围TOP200:多伦多大学(13);UBC大学(29);麦吉尔大学(31);麦克马斯特大学(52);蒙特利尔大学(71);阿尔伯塔大学(88);卡尔加里大学(91);拉瓦尔大学(160);渥太华大学(165);韦士顿大学(169);达尔豪斯大学(191)。

  4、自然科学共计有6所加国大学入围TOP200:多伦多大学(18);UBC大学(23);麦吉尔大学(48);滑铁卢大学(79);阿尔伯塔大学(117);蒙特利尔大学(152)。

  5、社会科学与管理共计有8所加国大学入围TOP200:多伦多大学(18);UBC大学(20);麦吉尔大学(43);蒙特利尔大学(118);韦士顿大学(132);女王大学(165);阿尔伯塔大学(175);约克大学(187)

  全球软实力指数排名

  2021年最权威的国家软实力排名出炉了!独立品牌价值评估咨询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了《2021年全球软实力指数排名》(Global Soft Power Index)。

  在今年软实力指数排名中,Brand Finance通过11项指标对全球100多个国家、7.5万受访者进行调研,得出了这份关于民族品牌认知度的最全面研究报告。其中,加拿大较去年上升3个名次,再次从100余个国家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最具软实力国家全球第4名!

  2021年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

  北京时间2021年4月21日晚7点,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发布了2021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这是THE第三年发布该排名,排名包括来自98个国家/地区的1240所大学,大学所在地区涵盖6大洲。该排名也是唯一根据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评估大学的全球绩效表。

  在总排名榜单中,全球共有1115所大学参与,加拿大共有15所高校,跻身全球TOP100,其中有三校表现亮眼,进入世界前15名!

  1. 女王大学:全球第5,加拿大第1

  2. UBC大学:全球第13,加拿大第2

  3. 麦克马斯特大学:全球第14,加拿大第3

  4. 多伦多大学:全球第34

  5. 蒙特利尔大学:全球第39

  6. 卡尔加里大学:全球第43

  7. 西蒙弗雷泽大学:全球第46

  8. 西安大略大学:全球第52

  9. 康考迪亚大学:全球第62

  10. 阿尔伯塔大学:全球第64

  11. 约克大学:全球第67

  12. 拉瓦尔大学:全球第70

  13. 萨省大学:全球第96

  14. 湖首大学:全球第99

  15. 滑铁卢大学:全球第99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

  加拿大的大学开始扭转此前停滞不前的局面,其上榜的大学超过半数排名上升。今年的 QS 世界大学排名是六年以来,首次有两所加拿大大学共同进入前三十名。其中领先的大学依然是多伦多大学(第 26 名,下降 1 名)。

  加拿大学签政策

  在北京时间5月27日,加拿大移民局北京办公室(IRCC Beijing office)召开了一场线上发布会,针对留学生学签和入境政策,给出了最新的解答。

  入境、提交疫苗证明

  从7月5日起,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公民、PR等指定旅行者,可以免除隔离以及抵达后8天的COVID-19测试。但是,旅行者必须在抵达前通过ArriveCAN应用程序上传疫苗证明等基本信息,以向边境人员证明自己已经完成2针的疫苗接种。

  另外,所有抵达加拿大的旅行者(包括加拿大人),也都必须使用ArriveCAN来登记他们的个人信息、联系方式和旅行行程,包括隔离计划、COVID-19测试信息。

  8月入境新规

  随着全国确诊持续下降,加拿大将重新开放国境!7月20日加拿大官方又宣布了一波入境新规定啦!

  大学生福利金翻倍延长2年

  加拿大联邦政府在4月份的预算中宣布的为大学生延长增加补助金的政策生效了。加拿大大学生最高额度6000加元的补助金可以再多拿几年了。去年,加拿大联邦政府将2020-2021学年的加拿大学生补助金增加了一倍,为全日制学生设置的最高额度为6000加元,为残疾学生设置的最高额度为10,000加元。

  从今年8月1日起,关乎这波补助金的联邦拨款将延长至2023年7月。这是联邦政府为学生和应届毕业生提供的45亿加元资金支持的一部分,也是2021年联邦预算的一部分。

  2022年最佳留学城市排名

  7月28日,QS发布了《2022年最佳留学城市排名》,加拿大蒙特利尔跻身全球前10名。这项排名不仅对加拿大这些城市的大学进行了排名,还综合考虑了该市的受欢迎程度、可负担性、就业机会以及学生评价等不同指标,以便大家选择最佳的留学、住宿和工作地点。

  加拿大TOP5最佳留学城市排名如下:

  1. 蒙特利尔:加拿大第1,全球第9

  2. 多伦多:加拿大第2,全球第13

  3. 温哥华:加拿大第3,全球第18

  4. 渥太华:加拿大第4,全球第53

  5. 魁北克:加拿大第5,全球第113

  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8月15日,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如期发布。软科世界大学排名简称ARWU,是世界上公认的四大大学排名之一(另外三大排名分别是泰晤士高等教育、QS以及U.S. News)。

  今年是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第19次发布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软科排名一直以来,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和透明引领了国际大学排名的浪潮,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

  加拿大共上榜28所院校,以多伦多大学为首(22名),多伦多大学、UBC、麦吉尔大学仍然是排名前三的院校,麦吉尔此次更是进步了11名。

  加拿大入境新规生效

  通知明文指出,自加拿大东部时间的9月7日凌晨0:00起,所有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只要符合入境要求,均可入境加拿大。同时,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也发表推文,证实该消息, 并明确旅客可以以非必要性旅行的旅游入境。

  不过要提醒大家,官方通知中都有明确必须是注册了加拿大健康部门认可的四种疫苗的人,才可以豁免入境。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声明中表示,在做此决定前,联邦政府已经仔细评估了本国的疫情情况,认为一切都在可控的范围内。

  2022年麦考林大学排名

  被誉为是“加拿大择校宝典”的《麦考林杂志》发布了2022年度的加拿大大学排名!今年,是麦考林发布的第31版大学排名。与大多数大学排名一样,《麦考林大学声誉排名》参考的衡量标准非常全面。

  本次麦考林声誉榜调研了加拿大各个大学的教职员工、高级行政人员以及全国各地的商务人员,询问他们对于加拿大大学教育质量和创新的看法。

  留学生入境转机新规

  从2021年10月30日开始,凡是从加拿大境内搭乘国内/国际航班、火车以及渡轮的12岁以上旅客,都需要完全接种认可疫苗才能登机。

  境外签证全面提速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正式开启了他的第三个任期,并宣布了其新内阁成员。其中,由来自新斯科舍省的国会议员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出任新一届的移民部长。在短短一周,加拿大移民部就接连公布了多项签证利好政策!留学生续小签直接给10年!

  留学生境外网课时间延长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在境外就读网课不影响申请毕业工签政策将延期至2022年8月31日!这意味着,那些从2020年3月开始上网课,并且能在2022年8月31日之间完成学习项目的同学们,即使是100%全部在加拿大境外读网课,都完全不会影响到申请完整时效的毕业工签!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