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声明:元旦春节期间,留学生要注意防疫!

  近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布了《关于在加拿大留学人员 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护的提醒》。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

图源: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

  2022年元旦和春节即将到来,为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妥善做好学习生活安排,中国驻加拿大使馆特此温馨提醒广大中国留学人员:

  一、严守防疫规定。随着奥密克戎等新毒株出现,当前加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更趋严峻,新增确诊病例不断攀升。加联邦及多个省份最近在旅行、疫苗、隔离、社交距离、聚会等方面采取了严厉防控措施,请同学们及时了解、严格遵守本地本校防疫规定,确保自己和身边师生的健康安全。

  二、减少聚会聚餐。春节元旦期间是聚会聚餐高峰期,但疫情期间因聚会聚餐导致交叉感染的情况时有发生,最近加部分学校发生了多起群体感染事件,对同学们身体健康造成较大负面影响。建议大家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平安健康为要,最大限度减少聚会聚餐,多多采用视频叙友情、在线送祝福、直播秀美食。

  三、避免非必要旅行。据报道,抵加国际航班和自加输入我国的确诊病例近期均有所增多。由于旅行途中需出入接送车辆、候机大厅、机舱、公共卫生间等多种密闭场所,加上人员流动性大、难以保持社交距离,交叉感染几率很高。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幸福,既保护好自己又保护好家人,我们呼吁同学们“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可能选择以在线方式与远方亲人互动。如确属必要,应在严格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尽量选择直航,并按要求在“双检测”后居家隔离。

  四、谨防电信诈骗。疫情期间,持续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官员、国内公检法部门人员等实施电信诈骗,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且花样翻新。近期,使馆收到多起中国留学生遭遇诈骗的反映,有的同学损失巨大。我们特别提醒:中国驻加使领馆不会通过电话或电话录音通知当事人有文件、包裹需要领取,或者涉及国内的案件需要处理,绝不会索要您的银行账户信息或请您转账;千万不要在电话中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姓名、住址、身份证件、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如接到可疑电话,建议直接挂断电话。

  五、注意出行安全。疫情期间,建议同学们尽量减少出行和会面。如因学习生活需要必须外出,要牢记安全第一,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做好溜冰滑雪等冬季运动的安全防范,切实做到结伴同行和量力而行。如遇陌生人可疑搭讪或无端挑衅,可不予理睬,尽快设法脱身,并视情及时报警。

  广大在加留学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一直是中国驻加使领馆最大的关切,我们将继续全力为大家提供必要的领事保护和协助。如需领事协助,请拨打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和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

  驻加拿大使馆(领事服务区域:渥太华地区、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新斯科舍省、爱德华王子岛省和努纳武特地区):001-613-5621616;

  驻多伦多总领馆(领事服务区域: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001-416-5942308;

  驻温哥华总领馆(领事服务区域: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育空地区):001-604-3369926;

  驻卡尔加里总领馆(领事服务区域: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切温省、西北地区):001-403-5376907;

  驻蒙特利尔总领馆(领事服务区域:魁北克省、新不伦瑞克省):001-514-933889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在国内请拨打010-12308或010-59913991;在加拿大请拨打01186-10-12308或01186-10-59913991。

  祝所有在加留学人员欢度元旦和春节,顺利实现平安、健康、守法和成功留学!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