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后留学新加坡,不仅仅是逆风翻盘!

  在中国学生的学习生涯中,中考的重要性可一点也不小,毕竟考进了怎样的高中,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以后能考上怎样的大学,当然也有少部分的特殊情况,所以每一位中学生和家长们都不敢轻视中考。

  这几年,教育部一直强调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的合适比例。

  今年3月,教育部发布通知,明确规定要继续加强教育分流,将普职录取比由原来的6:4调整降低为5:5。面对如此严峻的升学趋势,达不到普高分数线的学生,只能被强制分流到职校或中专,无缘高中。

  在这种情况下,国际路线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中考后出国留学,可不仅仅是那些逃避中考或者中考失利学生的专利,更是那些有志于到外国大学深造,开阔视野的学霸们的明智选择!

  新加坡的基础教育实力一直备受国际认可,所以有很多中学生和家长会把留学目光放在新加坡的学校上。那中考之后,学生申请新加坡留学有哪些申请方案呢?一起来看看吧~

  1、就读2021年秋季开课( 9月左右)的O水准预备班,然后参加O Level考试,申请新加坡初级学院或理工学院

  推荐院校:新加坡思德福学院、博伟教育学院等

  就读模式:根据入读时间及英文水平,读12个月或24个月的O水准预备课程,然后参加相关考试。

  新加坡剑桥O水准考试是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在考试当年的 1 月 1 日,学生年龄必须满 15 周岁。考试时间从5月底一直持续到11月中,主要笔试在10月举行,英文口试在8月举行,放榜时间为第二年的1月中上旬。

  必选科目:英文和初级数学。

  自由选择:高数(或数学)、华文、科学、物理、化学、生物、会计等其他科目。

  考理工学院至少选5科,包括英文,初级数学,一门理科以及其他两门相关科目;考初级学院至少6科,包括英文,初级数学,一门理科,一门文科和其他两门科目(共 6门)。

  考生们可以自选报考其他科目,其中成绩最高的5门或6门科目的总分作为考生的最后成绩。一般对于中国学生而言,选择英语、华文、数学、物理、化学理科类较有优势。

  2、直接插班新加坡私立中学

  推荐院校:圣法兰西斯中学、新加坡三育中小学等

  就读模式:参加学校入学测式,根据测试成绩插班中三或中四继续就读。

  3、直接插班新加坡国际学校

  推荐院校:新加坡斯坦福美国国际学校、新加坡澳洲国际学校等

  就读模式:参加学校自己的入学考试,凭借考试成绩进行插班。

  新加坡国际学校留学优势:

  新加坡国际学校有着自主招生权,招生名额会更加充裕一些,学生只需通过本校的入学测试。想要就读更好的国际学校,英语要求就会越高。做好准备,提前申请,多了解学校的有关特色,也能找到更适合学生的学校。

  新加坡华人占比更大,英文又是官方语言,这样的双语环境加上学校对于“双语教育”的重视,学生直接去新加坡国际学校留学,对于文化环境和语言环境也不容易有强烈的不适感。

  在新加坡的国际学校,新加坡教师的普遍薪资保障都不错,所以教师的流动性低,平均的服务年限也高。关于国际学校教师资质的信息还可以通过各种官方的渠道深入了解。

  虽然新加坡每所国际学校提供的课程有所不同,但绝大多数都会提供IB课程,即国际文凭课程。IB课程成绩是很多世界知名大学的敲门砖,如今IB文凭被全球近1000所大学承认,其中包括哈佛大学、剑桥大学、 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的名牌大学。历年来,新加坡学生的IB考试成绩也一直是名列世界前茅。

  新加坡的国际学校,课后俱乐部、艺术、课外活动等特色环节应有尽有,如戏剧、舞蹈、园艺、声乐及乐器、绘画、手工、体育、礼仪、节日主题活动等等。而且新加坡学校还专门设置有参与课外活动的相关学分体系,以鼓励学生更多参与课外活动,这学分会是就业考察的指标之一。通过多参加课外活动,也让学生更容易融入新加坡的学习生活。对于有特长的学生,新加坡的学校也给予学生更多的展示、发展的机会。

  4、就读2021年秋季入学 ( 8月-10月)的私立大学

  推荐院校:新加坡楷博高等教育学院、PSB学院等

  就读模式(以Kaplan为例):语言班(如无语言或语言成绩不达标) +6个月预科+8个月大专+16个月本科

  5、备考AEIS,以便进入新加坡政府学校

  新加坡中学是4-5年制,在中一至中三阶段允许国际学生插班入读。

  AEIS是新加坡教育部统一组织的招生考试,它们的主要招生对象为尚未就读新加坡政府学校的国际学生。只要考生的年龄是16周岁及以下,均可通过AEIS报考政府学校。

  新加坡中学插班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中国学生一般需要降级处理才有可能跟得上学习进度。由于新加坡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学校各科目的授课也是用的英语,因此中国学生在参加AEIS考试时,会感到英文的难度较大,对此,中国学生需重点加强考前的培训。

  成功录取后,教育部会根据学生的成绩将学生分到相应等级的公立初中,但学生无法直接就读初四,最高为初三。

  入读公立中学后,学生将在初四那年末参加O水准的考试。来年,可以根据自己考取的成绩和兴趣选择升学的途经。学生可以选择报读理工学院或者初级学院,然后考取大学。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