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艺术品拍卖行业是什么体验?EAC艺术文化管理学院给你答案!

  前几天,明嘉靖年间的两册《永乐大典》在法国巴黎德鲁奥拍卖公司拍卖,这个流失海外多年的拍品最终由一位中国买家以640万欧元拍下,加佣金成交价为812.8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近6500万元)。

  据说《永乐大典》的起拍价才5000欧元,几分钟后,瞬间飙到500万欧元。

  德鲁奥拍卖公司可是成立于1852年的老牌拍卖行,除此之外,法国最为一个艺术行业如此发达的国家,拥有着大大小小知名拍卖行,比如:佳士得拍卖行、艾德拍卖行等。

  拍卖这种场面小编还是在电视剧里看到的,突然好想化身拍卖行业人员去现场看一看这紧张刺激的画面哦!

  是不是心动了?

  小编的今日推荐就是这样一所非常高大上的学校

  EAC法国艺术文化管理学院

  学校简介

  法国艺术文化管理学院(EAC) 建于1985年,是一所在文化艺术交流以及奢侈品行业都享有盛誉的学校,绝对的佼佼者!被法国文化与传媒部门认可的在文化,艺术市场,文化遗产和奢侈品专业领域高等教育的参照。在全球权威商科的Eduniversal-SMBG专业排名中长期处于Top5。

  2020艺术市场排名

  其在艺术、文化、时尚、珠宝及奢侈品领域的教学及研究一直是行业的宝贵知识财富。其校区分布于巴黎、里昂。

  其中巴黎的学院位于八区,拥有7层楼,设有宴会厅,咖啡厅,露台,私有庭院,现代化设施,停车场,无线网络,有线网络,科研室。

  学校优势

  广泛认可

  EAC属法国正规高等教育机构、法国文化部直属、在驻中国法国教育署、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备案,受法国、欧美地区国家、文化、艺术业界普遍认可。该学校并与法国外交部签订协议,是Erasmus项目高校参与者之一。

  合作机构

  由于学校在业内享有盛名,与全球约千家文化艺术领域的著名机构和企业有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平台。

  针对每个专业都有特定的合作企业

  实习机会

  学校有专门的实习就业指导老师,为学生定期安排企业见面会,帮助成绩优秀的学生与企业接洽获得实习机会。同时,学生可以直接在EAC的官网上找实习、投递简历,非常方便。

  就业渠道

  由于学校在业内享有盛名,毕业生受法国文化艺术领域机构、行业协会及知名企业广泛青睐,常年来EAC的毕业生供不应求。

  比如,艺术市场MBA毕业生多分布在画廊、拍卖行及艺术品交易机构从事艺术品鉴定、收藏、投资、交易与管理工作;

  文化媒介MBA学生主要从事文化旅游、电影、视听艺术品、平面设计(视频游戏、虚拟影像、互联网)、文化演出(戏剧、音乐节)的筹划、举办及发行。

  专业介绍

  EAC学院设置有三个系:艺术市场、文化传媒和奢侈品与珠宝,学院接受从专科到研究生所有阶段的学生。课程都提供法语或者英语授课。

  艺术市场项目

  1

  专业特色

  这个专业主要是针对那些毕业之后想要从事艺术画廊经营,艺术企业管理,公共艺术管理,以及将来想为艺术市场提供服务的学生。

  秉承融入工作生活的原则,EAC的教学始终伴随着职业专业人员。在学习该领域的知识的同时,学校为学生提供实习和海外学习的机会,并提供全英语课程给需要的学生。

  2

  行业前景

  如今,艺术品价格不断上涨、越来越多的博物馆和私人艺术中心、艺术活动领域更加多元化,再加上艺术行业得到了很多投资者和收藏家的支持。艺术品市场目前并认为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估值可达500亿美元。

  3

  课程设置

  本科阶段:

  艺术品专业咨询学士

  (Bachelor Marché de l’art)

  艺术品专业咨询的学生将会全面地学习艺术领域和职业领域的各种知识,艺术及作品鉴赏方面的课程将会占据总量的60%,而对职场实践的学习将会占据课程总量的40%。

  学士毕业后的去向比例

  主要课程:艺术通史、艺术与艺术工艺、现代艺术、造型与外形通史、艺术市场理解、职场知识、艺术品鉴赏评估及初级学习、艺术组织交流

  硕士阶段:

  艺术市场管理硕士

  (Mastère Management du marché de l’art)

  艺术市场管理硕士的学生将通过本专业的学习掌握指导艺术市场项目的能力,并借此参与各种企业项目。

  主要课程:文物经济、管理学理论、艺术品评估方法、项目职业指导方法论、当代艺术及艺术家

  艺术市场管理 MBA

  (MBA Management du marché de l’art)

  MBA艺术市场管理项目的学生将会集中学习艺术市场硕士专业的主干内容,专业课程将从艺术、社会、经济三方面,围绕着该领域的主要要素和总体运行方式展开。

  主要课程:管理学理论、管理实用方法、艺术市场理解、项目策划及方法论、当代艺术、艺术家及艺术市场

  文化项目

  本科阶段:

  文化传媒学士

  (Bachelor Médiation et communication culturelle)

  主要课程:当代创作、艺术文化及文化实践、文化与社会、新技术与新媒体、音乐、舞台艺术、文化遗产与博物馆

  硕士阶段:

  文化管理硕士

  (Mastère Management culturel)

  主要课程:文化政策与经济、文化与社会、管理学理论、管理实用方法、研究分析方法论、职场知识、英语

  MBA文化管理

  (MBA Management culturel)

  主要课程:文化政策与经济、文化与社会、管理学理论、文化法、管理实用方法、项目方法论、职场知识、现用艺术、电影与传媒

  奢侈品项目

  本科阶段:

  奢侈品及珠宝专业营销学士

  (Bachelor Marketing du luxe et de l’industrie joaillière)

  主要课程:奢侈品营销和产业、形象推广、市场营销、奢侈品社会学、商贸事务法、品牌法、管理与金融、奢侈品职业准则

  硕士阶段:

  奢侈品管理硕士

  (Mastère Management du luxe et des savoir-faire d’excellence)

  主要课程:奢侈品企业战略、产品开发、营销与推广、供应链管理、项目管理、税务法与会计、奢侈品行业人力资源

  奢侈品管理MBA

  (MBA Management du luxe et des savoir-faire d’excellence)

  主要课程:分领域研究、奢侈品企业战略、产品开发、营销与推广、供应链管理、项目管理、税务法与会计、奢侈品行业人力资源

  好啦,今天关于法国EAC艺术文化管理学院的介绍就到这里啦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