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改变的韩国签证政策汇总!(附韩国留学签证办理注意事项)

  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也影响着很多人出行和留学的计划

  在这个非常时期

  南昌留学云小编为大家整理了

  韩国留学签证最新政策动态

  帮助大家提前了解、合理规划出行准备

  韩国最新签证政策汇总

  解除湖北籍入境限制

  韩国法务部官方宣布:解除对持中国湖北省签发护照人员等湖北省相关外籍人员的签证及入境限制。

  同时,韩国外交部表示,对中国湖北省的旅游预警从原先的第三级“建议撤离”下调至“特别注意”级别。

  主要内容:

  1. 解除对所有湖北省相关外籍人员的签证及入境限制。对持湖北省签发护照人员、曾到访湖北省的人员,在符合签发条件的前提下签发签证,允许入境。

  2. 恢复韩国驻武汉总领馆已签发的长期滞留资格多次往返签证效力。重新恢复韩国驻武汉总领馆已签发且在有效期内的长期滞留资格多次往返签证效力,并允许持相应签证人员入境。

  3.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回复签证业务后获发签证的,允许凭该签证入境。

  缩短中国留学生签证签发时间

  据韩国驻华大使馆公告称,韩国将缩短中国人留学及就业签证签发所需时间,即由原来的14天以上审核时间变更为5个工作日之内签发。

  适用对象为留学签证(D-2)、专门人才签证(E1-E7)、派驻签证(D7)、企业投资签证(D8)、贸易经营签证(D9)。

  该政策已于8月10开始正式实施。

  各位小伙伴,以后留学签不用等半个月啦!只需要五天签证就能下发了,给面临开学返校的小伙伴提供了便利。

  关于湖南地区申请

  现武汉签证中心已经正常开放,湖南地区签证恢复在武汉签证中心受理,签证所需资料请咨询武汉签证中心:400 8133 666-5

  有些还没去韩国留学的同学对韩国签证还不是很了解,所以下面南昌留学云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韩国留学签证的类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留学签证类型

  中国学生申请韩国留学签证分为3种,即D-2学生签证、C-3语言学习签证和D-4语言签证。

  D-2学生签证

  如果要在韩国的学院或大学进行学术学习或研究,都是申请D-2学生签证,包括大学本科生和硕士或博士研究生。D-2签证可以在韩国得到签证延期,每次延期时间为一年。

  C-3语言学习签证

  C-3签证指90天以内的短期研修签证。如果学生准备在韩国的语言教育院校学习一个学期,可以申请这个居留期为3个月的学习签证,申请者可在户籍所在地所属辖区的韩国驻华使领馆办理,并能直接取得这种签证。

  持C-3签证者在韩国的居住时间不能超过90天,若需要延期,就要到韩国的出入境管理事务所换签D-4或D-2签证。根据韩国有关方面的规定,申请换签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出勤率必须达到80%以上。

  D-4语言签证

  如果要在韩国的语言教育院校学习一个学期以上,就要申请在韩国可以得到延长的D-4签证。

  持有D-4签证的学生上课期间如果缺席两周以上,该签证就会自动取消。D-4签证是反签证,要在韩国法务部办理“签证颁发许可”文件后,才可到韩国驻华使领馆办理签证,办理的周期要长一些,申请者需要提前至少3-4个月办理这类手续。

  韩国留学签证办理注意事项

  虽然签证“新措”简化了发放程序,但“返签证”政策并没有完全取消,只有获得交流协议的学生才不需要返签,并可以直接申请D-2的韩国留学签证。

  在办理韩国留学签的过程中为避免拒签,应注意以下几点:

  1.申请材料:申请韩国留学签证的材料必须是真实可信的,不能提供虚假材料,如因虚假材料被拒签,很难有再次申请的机会。

  2. 毕业时间限制:一般要求毕业2-3年之内申请,高中毕业生最好毕业一年之内申请,并且提供毕业期间的学习状况、工作证明或者学习证明。

  3. 学历证明:韩国法务部在审核材料时,会电话审核材料真实性,要注意接听父母单位、银行、学校的电话。

  尤其是现在韩国解除了对湖北小伙伴的签证入境限制,现在开始着手办签证时间肯定比较赶,现在有了这个政策,就可以稍微放心点了!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