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留学选校,这些公立大学你得知道!

  马来西亚的国家基础建设与高等教育系统是东南亚中仅次于新加坡的国家。马来西亚留学选校,这些公立大学你得知道!

  马来西亚留学优势

  1. 留学环境好:经济发达,政治稳定,消费水平低;

  2. 英语环境好:英语系国家,华语较普遍,语言环境有助于学生迅速适应学习生活和增强英语沟通能力,即使英语零基础,也能跟得上;

  3. 文凭含金量高:英联邦国家,欧美教育体系,学历世界认可率极高;

  4. 跟中国关系非常友好:华人750万占24%,两国政府和民间关系都非常友好,为东南亚国家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政府一向持亲中态度,一带一路重要合作伙伴;

  5. 留学成本比较低,申请可以无雅思,也无高考要求;

  6. 风光秀丽,一年都是夏天,半岛和岛屿组成,环境优美,著名的旅游国家;

  7. 就业机会多:马来西亚和中国国内都有大量工作岗位,尤其大型国际企业;马来西亚国家劳动力短缺,零失业。

  2、公立大学申请材料

  1. 护照原件

  2. 毕业证及中英文公证书

  3. 学位证及中英文公证书(申请硕博需要)

  4. 各科成绩及中英文公证书

  5. 体检报告

  6. 免冠白底两寸电子版照片(要求:照片大小宽度为45毫米(高)x35毫米,从头顶到下巴 - 必须在34毫米到39毫米之间不能露牙齿,不能笑,不能有刘海,不能是白色衣服)

  7. 申请书

  3、公立大学介绍

  1.马来亚大学

  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总校位于首都吉隆坡的班台谷(LembahPantai),另有分校位于吉兰丹州的NilamPuri和吉隆坡市中心。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国内排名第一的国立大学,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性大学,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全马历史最悠久的学府。世界大学排名87,亚洲排名24,是东南亚地区继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之后排名第三的大学。

  学制:蓝色3年,红色3.5年,黑色4年,绿色5年

  申请要求:高中成绩达到总成绩的80%,雅思成绩5.5-6.0(无,也可以,有语言强化课程)

  学制:本科3.5—5年,硕士1.5—2年,博士:3年

  语言费用:语言强化课程12个级,1800/月一级。每月都有开班

  本科生(四年):8个学期,一年包括两个学期,本科每学期学费:5250马币-10540马币

  住宿费:600-1000马币/月,总共:5-6万人民币左右/年

  2.博特拉大学

  博特拉大学主校区占地1250公顷,分校区占地715公顷,是马来西亚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大学,它也是马来西亚拥有最大的绿色校园环境的大学。其中包括一个十八洞高尔夫球场,拥有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光导纤维通讯系统。

  博特拉大学在教育和研究领域拥有卓越且历史悠久的口碑,是一所在国际学术领域倍受认可的马来西亚顶尖的国立大学。2013年博特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了AACSB顶级商学院认证标志着马来西亚诞生了首个世界级商学院,其学术水平广受世界认可。2018QS亚洲36位,2019QS世界202。

  学制:红色3.5年,黑色4年

  申请要求:高中成绩达到总成绩的80%,雅思成绩5.5-6.0(无,也可以,有语言强化课程)

  语言课程:语言强化课程10个级,2850马币/级一月,语言课程全年开放。

  本科生(四年):8个学期,一年包括两个学期研究生:1.5年-2年

  住宿费:500-800马币/月(校外住宿)

  总共:4-5万人民币左右/年

  3.理科大学

  理科大学是马来西亚政府建立的第二所公立大学,成立于1969年7月。校园规模庞大、环境优美,被誉为亚洲的花园大学。共有3个校区组成,主校区(也叫Minden校区)和工程学校区分别位于槟城岛和槟城的大陆部分,第3个校区是医学院、牙科和保健学院,位于马来西亚东部海岸的吉兰丹。

  目前USM是马来西亚学生在籍人数量最多的大学。目前在校学生25000多人,研究生7000多人,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1000多人。占地面积15000亩。提供500多个专业领域的硕士和博士课程。2018QS亚洲46。

  申请要求:高中成绩达到总成绩的80%,雅思成绩5.5-6.0(无,也可以,有语言强化课程)

  特别说明:学费的缴纳方式,最终按照大学的统一要求:

  1. 申请USM 语言课程的学生,需要申请时,将语言学费汇款到大学帐户;

  2. 出发前10 天,根据USM指定或授权的账号,将大学预科学费、第一学期学费和预科阶段住宿费缴纳完毕。

  4.马来西亚理工大学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以下简称:UTM)是一所国际认可、世界知名、马来西亚综合排名第四、理工科排名第一的全英文环境的公立大学(本地学生与国际学生在一起英文授课),全亚洲排名前50,2019 年QS排名全球第228 位。该校于1975年建成,目前在读学生大约22 000人,包括3000名以上的国际学生。

  UTM的主校区位于马来西亚最南端的柔佛州(又称新山),该校区占地面积达到了1,222公顷,为亚洲最大的大学主校区之一。从学校驾车前往亚洲四小龙之一的新加坡不到20公里路程。此外碧桂园在新山投资的金海湾房产项目吸引了大量前去看房,购房,置业以及养老的国际友人,进一步推动了新山的国际化进程。

  此外,UTM的另一校区位于首都吉隆坡的市中心地段。尽管学校面积只有50公顷左右,但是该校区同样配备了杰出的教职人员以及先进的教学设施,并凭借着其临近马来西亚地标双子塔和核心商业区的地理优势,该校区同时也吸引了超过3000名的当地及国际学生前来就读(该校区主要针对研究生及博士生)。

  申请要求:高中成绩达到总成绩的80%,雅思成绩5.5(无,也可以,有语言强化课程)

  本科学制四年,一年学费9290、住宿费4320、生活费9600,合计23210马币,约人民币3.8万/年

  英语强化课程:2450/级一月,共四级。

  *学校提供的标准住宿为双人间,带床、家具,卫生间公用。此外,根据学生的自身需求,可以申请换至16马币/天的普通单人间以及20-30马币/天带热水器单人间。

  5.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

  苏丹依德理斯教育大学于1922年11月29日,历史悠久、百年名校、人才辈出。学校目前两个校区,占地面积超过18000亩,校园内有免费公交。在校学生29000,学生来自全球25个国家。

  马来西亚唯一公立师范大学,享受政府高额补贴亚洲排名350位。

  申请要求:高中成绩达到总成绩的80%,雅思成绩5.0(无,也可以,有语言强化课程)

  学校语言:一共四个级别,五周一期,2500马币学费/期。

  本科:马币34654(8学期)

  硕士:马币13690(3学期)

  博士:马币27870(4学期)

  本科:人民币,一年学费3400元,杂费3200元,住宿费6100元(两人间)

  6.马来西亚彭亨大学

  马来西亚彭亨大学是马来西亚的20所公立大学之一,其前身为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的分院,后因其设施完善、发展迅速,而被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成为独立的公立大学。大学专长于工程、技术及管理领域,其目标是培养世界级的工程师及人才。

  大学位于马来西亚最大的州——彭亨州东岸,彭亨州拥有最大的雨林及多种生物和自然资源。大学现有两个校区、下设八个学院与三个中心。两个校区为甘孟(GAMPANG)校区和北干(PEKAN)校区。为现代工业输送大批应用型人才,是马来西亚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

  注:

  1)大学保留对以上费用进行更改的权利;

  2)一年包括两个学期;

  3)生活费:约 2 万人民币/年

  申请要求:高中成绩达到总成绩的80%,雅思成绩5.0(无,也可以,有语言强化课程)

  专业课入学时间: 每年2月、9月。

  语言课程:学生有雅思 5.0(含)以上或托福 500分(机考173分,网考61分)以上可以直接申请大学专业课。

  同时大学为没有雅思、托福成绩的学生开设了语言强化课程,共分 5 级,语言一年有四次入学,分别为 3 月、6 月、9 月和 12 月。学生申请成功收到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后,即可出发到大学进行语言强化,根据测试决定进入相应级别的语言学习,一般中国学生在进入专业课的学习前 需要读 2-3 级的语言强化,每级语言的学费为 1500 马币。语言课程全年开放。

  4、马来西亚留学申请条件

  本科申请条件

  基本条件:高中毕业

  语言能力:无具体要求,可以申请语言课程

  教育背景:无具体要求

  财务规划:

  学费:5万-6万RMB/年

  生活费:2万-4万RMB/年

  硕士申请条件

  基本条件:GPA2.6以上。本科毕业,最好有学位证。

  语言能力:雅思6.0分,可以申请语言课程。

  教育背景:无要求

  财务规划:8万-12万RMB/年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