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国留学 你知道一年究竟要花多少钱吗?

  如今越来越多的学生,会选择出国留学来提升自己的学历水平,而泰国作为高性价比的留学国家,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去泰国留学一年要准备多少钱?立思辰留学360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泰国留学学费

  学费是留学开销中的大头,但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学费差异可能会比较大。比如有些学校MBA一年只要两三万,朱拉隆功和易三仓却要二十来万。不管是本科、专升本、还是研究生,学费大概2万-4万不等。

  针对外籍人士开设的泰语语言课程,一年学费只要1万多人民币。正式决定来留学前,教学质量、性价比、签证都是非常重要的。签证就更不用说了,在这边读一年,留学签是必须配备的。

  泰国留学住宿费

  其实,在大多数国家读书,住宿都是一笔非常重要的开销,请大家不要忽视了。因为大部分国家没有中国大学的学生寝室,学生都主要依靠在学校附近租公寓来解决住宿。附近也有几百到两三千不等的,主要看公寓的自身条件、面积和到BTS的距离。

  泰国学生公寓

  一般大学都会跟附近的公寓有合作协议,所以国际留学生在来之前,学校国际部通常会帮忙提前预留附近的公寓,只需告知自己的预算范围和要求即可。

  泰国留学交通费

  如果宿舍就在学校附近,那基本不必在意交通的问题。曼谷的出租车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

  曼谷BTS轨道交通

  另外,曼谷的轨道交通BTS(天轨)、MRT(地铁)、BRT(快速公交),经过几次调价后,价格明显比国内大多数城市贵出一大截。所以在泰国有这样一说,出行不超过2人,就坐BTS,如果超过2人,但不那么赶时间的话,那就打出租车吧。

  其实,熟悉曼谷的朋友都应该知道,这里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购物中心,买什么都很方便,不需要走很远花很多交通成本。

  泰国留学伙食费

  泰国料理虽然没法和我天朝的美食相比,但也算美名远扬,它的冬阴功汤甚至位列世界三大名汤之一。泰国的物价也算是相对低的地方,许多自由行的朋友过来玩一周,花费不过三五千,其物价水平可想而知。

  先说普通饮食,如果是商场Food Center,一般一份盖饭、面条,大约五六十泰铢,也就是人民币10元出头。如果要改善伙食,和朋友去吃点好吃的,一般还不错的餐厅,聚个餐下来,人均大约六七十,或者百八十人民币。若要往更好的走,这个上限就不好说了,泰国毕竟是个旅游国家,有的是高级餐厅来接待全世界的游客。

  另外需要告诉大家两点:

  1、泰国本科学制4年,研究生一般是1.5-2年,专升本一般也是1.5-2年,学习周期通常都不是太长,从这一方面看,泰国留学的性价比就更高了。

  2、学业之余可以做一些兼职,自己解决一部分开销。比如做跨国代购,外语水平到位的话还可以做翻译……只要你愿意去尝试,泰国留给外国人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