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移民新政 11月26日起实施,这两种签证只发给中国人?

  立思辰留学360援引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刊文称,新西兰移民局公布技术移民新标准。该标准将于11月26日正式实施。

  11月9日,新西兰移民局发布最新指引,对毕业后工签、技能工作签证和技术移民做出了重大调整。

  移民局表示,毕业后工签(Post-Study Work Visa)之所以改革,是确保国际学生在毕业后的移民路径与学习目的相符,同时减少移民剥削的可能性。新的主要变化包括:

  *取消雇主担保的毕业后工签类别(Employer-Assisted Post-Study work visa);

  *本科或以上学历(>=Level 7)可以获得为期三年的毕业后工签;

  *就读Level 4至6学位或非文凭Level 7学位的,可以获得为期一年的毕业后工签;

  *持研究生文凭并且专业需要在相关职业机构注册的,可以多获得一年工签;

  *就读上述Level 4至6学位或非文凭Level 7学位、但不在奥克兰的学生,可以有时效地获得两年毕业后工签。时效指学生必须在2021年底读完;

  *学习Level 8及以上学位的,只有当其专业在长期技能短缺名单上,才有资格为配偶申请开放工签。

  在公布的文件中,技能工作签证(Essential Skills Work Visa)和技术移民(Skilled Migrant Category Resident Visa)的薪酬标准也再次提高。根据新西兰统计局最新工资数据,跟去年的标准相比,涨幅为2.9%。

  技术移民申请的薪酬标准为:

  *技能级别为1至3级的职位,技术移民工资上涨到每小时25新西兰元,相当于年薪5.2万新西兰元;

  *技能级别为4至5级的职业,技术移民工资上涨到每小时37.5新西兰元,相当于年薪7.8万新西兰元;

  *如果想获得高薪人士的20加分,工资必须达到每小时50新西兰元,相当于年薪10.4万新西兰元(即国民收入中位数的两倍)。

  技能工作签证申请的薪酬标准为:

  *技能级别为1至3级的职位,工资要达到每小时21.25新西兰元,才能办理Essential技能工作签证,对应年薪为44200新西兰元;

  *技能级别为4至5级的职业,工资要达到每小时37.5新西兰元,才能办理Essential 技能工作签证,对应年薪为78000新西兰元。

  以上均假定每周工作40小时。

  可见政府正在逐步提高4至5级职业的申请难度。

  事实上,在新政策中,37.5新西兰元的时薪已经成为判断高技术含量的一道坎。比如,哪怕工作职位不在ANZSCO技能级别名单上,如果时薪达到了37.5新西兰元和全职工作的要求,就算作高技能类别。

  此外,移民局还做出了行政上的一些微调,包括:除了北京办公室外,其他地方的申请缴费方式不得为现金;在允许MasterCard和Visa信用卡支付外,新增银联信用卡支付方式;允许部分申请人免交申请费。

  新西兰这两种签证只给中国人

  在老牌移民国家里面,新西兰一直经久不衰,这个国家拥有的经济条件、优越的自然环境等优势一直是中国移民者追逐的对象,不过近年来随着移民政策的不断收紧,移民新西兰的难度也在不断提高,但是新西兰政府却专门为中国人开通了两种签证。

  据立思辰留学360消息,自从技术移民和工签申请要求年年提高,新西兰移民变得越来越难,不过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新西兰有两种只发给中国人的特殊签证,还有机会能直通移民。

  这两种签证就是 中国特殊职业工签 和 中国技术工作类别工签。

  这两种工签有哪些好处?哪些朋友可以申请?

  这两种工签优势多

  1、无需进行劳动力市场调查

  一般来说,对于工签的申请,新西兰移民局通常要先审查是否有新西兰公民或永久居民可以从事该项工作。但是,对于申请这两种签证的申请者则没有此项要求。

  2、审理快速

  3、可以转其他类别的签证

  这两种签证持有者在签证到期后可以选择申请其他类别的签证。比如,可以考虑通过技术移民类申请定居签证。

  4、签证的最长有效期为三年

  根据申请人的工作录用通知所显示的工作期限长短,中国特色职业政策下的工作签证的有效期最长为三年。如果您最初的签证有效期不到三年,您可以申请将签证的有效期延长到三年。

  5、没有最低英文能力的要求

  (中国特色职业政策签证下的中文导游的工作签证申请人除外)

  具体要求

  中国特色职业政策,仅适用于中国公民,且只签发给从事以下职业的申请者:

  *中餐厨师

  *中医执业者(包括护士)

  *中文教师助理

  *中国武术教练

  *中文导游

  根据中国特殊工作类别政策规定,此签证种类下签发的某份签证一旦过期,就会有一个新的名额空出——此种情况将会在任意时间段内发生。

  以中餐厨师为例,中国特色职业政策下,中餐厨师同一时间有200个配额,这就表示,同一时间,最多有200位中餐厨师持中国特殊工签入境新西兰工作。

  但是,这200位中餐厨师只要有一人签证过期,那么,就会有新的名额空出,新申请者就有机会获得签证。如果在递交申请时,没有任何名额空缺的话,移民官会和申请者取得联系。

  申请者要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申请者必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满足健康和品行要求;

  持有一份全职录用协定书并从事中国特色职业政策职业列表中的任意一种职业;

  证明您符合从事该职业所需的学历要求和其他条件。

  一表带大家了解更多具体要求

  后义务教育在中国指在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之后接受的教育。九年义务教育的定义见中国2006年《义务教育法》。

  如果您能够证明您已经完成新西兰旅游局网站上的在线培训课程,新西兰移民局即认可您已掌握新西兰的相关知识。您应当完成“欢迎来到新西兰”以及和您的工作地域有关的培训单元。

  对于中文导游哪些英语考试成绩可被接受?

  请注意,递交申请时考试成绩不得超过2年

  什么是中国技术工作政策?

  中国技术工作政策工签仅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此政策下的签证只签发给固定的职业。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政策下的工签申请,没有英语要求。申请者要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申请者必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满足健康和品行要求

  持有一份全职录用协定书并从事列表中的任意一种职业

  证明您符合具有从事该职业所需的学历要求

  也就是说,如果有新西兰雇主需要招收以上人才,中国公民可以通过中国技术工作政申请签证,直接来新西兰工作。签证有效期最长3年,签证到期后还可以通过技术移民类申请永居。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