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政策介绍,早了解,早规划

  新加坡是东南亚的一颗明珠,国内绿化覆盖面积广,环境优美,治安稳定,教育质量亚洲领先。在最新的几大权威世界性大学排名中,新加坡的几所知名大学都赫然在册,名列前茅。

  此外,新加坡除了自身具备优秀的教育能力之外,也是很多人眼里最好的欧美留学跳板,其独特的双语环境,能够帮助孩子提早适应语言以及环境的改变。

  对于这样一个优秀的留学国度,很多家长都已经提早为孩子定了前往新加坡的“机票”。

  但是立思辰留学360在这里建议各位家长,在去之前最好还是提前了解一下新加坡的一些留学政策,借此不仅可以减轻压力,还可以帮助孩子获得更多机会。

  政府中小学的品德奖学金

  品德一直以来都是新加坡教育非常重视的一个点(素质教育),根据新加坡教育部的下一步方针,教育储蓄品德奖将被推上日程,奖项将覆盖全新加坡的中小学,预计将有超过1万人获得该奖项。

  该奖项旨在鼓励学生讲诚信、培养他们的责任感以及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同样,这也是奖项考核的内容。目前,新加坡每年有1万7千名小学四年级及以上的学生获得教育储蓄活动奖。

  除此以外,今年开始,名校(小学)的入读一律采用抽签制度,当然也会参考一些额外的情况,比如,如果父母在学校担任义工;移民方面,新加坡政府也实行了最高可延长至5年的长期探访准证。

  所以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赴新时间早将占据优势。

  政府大学扩招

  作为新加坡的王牌学府,国立大学、南洋理工一直都是竞争最激烈的院校。

  然而近些年来,新加坡本地学生开始更多的选择国外名校,为了留住学生,国立大学、南洋理工等也采取了比如“预录取”等政策。当然,这项政策同样适用于中国留学生。

  新加坡留学政策介绍,早了解机会更大

  与此同时,新加坡管理大学目前正计划扩大招生规模,扩招程度最高的法学院,增幅高达50%。

  想入读新加坡公立院校,目前有三种方式,、直接申请;第二、参加各所学校的独立招生考试;第三、参加新加坡O/A水准考试。

  “陪读”政策

  年龄在6-16岁,且在新加坡接受教育的国际学生,他们的直系女性亲属(母亲、祖母、外祖母)可以陪同,一起在新加坡学习生活。

  根据新加坡的陪读政策,当孩子进入政府中小学学习一年之后,陪读的亲属就可以合法申请工作了。

  但是推拿、按摩等行业是被禁止的。护士、华文教师、幼儿教师、行政文员、收银员等等都是常见的可以申请的工作。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